close

安妞♥︎我是 CHI

已經唸了一個月的語學堂,趁著記憶猶新,來寫一下申請過程

當初選學校時抉擇了好久,從首爾大、高麗大、西江大等,每間學校都搜尋比較,最後聽到朋友得推薦,才選擇了崇實大學,網路上關於崇實的文章,沒有很多,所以想來分享我是如何申請崇實大學語學堂的,希望對崇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

會選擇崇實有兩個原因
✨ 學費
以2018秋季為例:1,450,000韓幣(每學期)
✨ 住宿
基本上有申請宿舍,都會通過,這點對第一次要到韓國居住的我非常重要,而且看照片都很乾淨,再加一分 🙂

先放上崇實語學堂的網站:
http://study.ssu.ac.kr/web/intlchi/home

我覺得崇實的申請滿簡單的,首先不需要申請帳號,上傳文件,只要準備好資料,在指定時間內一次性地寄到學校的信箱,然後等待回覆就可以了,而且學校回覆得很快,中文也可以通喔

崇實申請時間.jpg

以下是申請課程的日程及上課時間(以2018為例)

崇實課程介紹.jpg

雖然學校mail回覆得很快,但是我覺得網站上都沒有語學堂申請的資料,建議還是跟學校確認比較好喔

申請所需要的資料:
1) 入學申請書(要貼照片喔)
2) 護照用照片
3) 護照影本(有照片的那頁)
4) 銀行存款證明(最好用英文版本)
以申請人或父母名義開具的銀行存款證明原件,存款金額為9000美金
銀行存款證明,基本上只要開立即可,我是這樣就通過了,沒有凍結六個月
5) 畢業證書
6) 成績單
畢業證書我是申請英文版的,成績單亦同
7) 戶口名簿
8) 宿舍入住申請書

5/31 寄送資料的,學校收到資料後,就馬上回覆收到
6/29 申請通過,寄給我繳費通知書,大約有一星期的繳費時間

附上繳費通知,申請到這裡,也已經成功一半了,先給自己拍拍手👏
擷取.JPG

等等說一下我在匯款時遇到的問題,先提醒匯款後需要注意:
🌟匯款前記得一定一定要核對好資料,因為就算錯了一個字,都會電匯失敗
1) 崇實並不會退還因匯率問題而產生的差額,要以固定的匯率匯入相應的金額。
2) 匯款後,以下要寄給重實的:
1. 繳費證明掃描後,或者把匯款人的姓名
2. 學生證用照片
3. 可以收到快遞的英文位址(包括郵編號碼,收件人性名,聯繫方式)
崇實將發送標準入學許可書用的
4. 入住宿舍的人,要有機票掃描或機票證明照片

匯款時,要記得自己先把韓圜轉成美金,因為目前台灣是不能直接匯韓圜的,基本上就是直接去銀行,跟行員說要海外匯款即可,我是直接在玉山銀行匯款的,銀行的行員只要知道我需要匯多少美金過去,剩下的都要自己換算成美金,還要加上兩邊銀行電匯的手續費,建議多匯一點會比較好喔
玉山銀行的手續費是800元台幣,如果想再省一點手續費,可以先提領台幣,再到台灣銀行匯款,台灣銀行的手續費是400元,多一個步驟省下400元,但這是我匯款後才知道的…吃少一餐韓國燒肉了ㅜㅜ

之後等收EMS寄來的入學通知書,就可以去辦理簽證囉

新生的話學校會幫助辦理登錄證和帳戶,這樣又少了一些麻煩,真是太好

如果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跟我討論喔

arrow
arrow

    單純生活단순일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